串錢柳-0004  寒風細雨中登大尖山

在清晨,在夜晚,在白天登大尖山,已記不清是第幾次了。

今天下午閒坐無聊,又引起登大尖山的興趣來。雖然天空下著濛濛細雨,氣溫也極速下降到攝氏九度,但是不能阻止我這愛山的人。

冷風拂面,雨絲兜滿衣裳,全身熱呼呼的,聞著泥土的芬芳;看著滿山的翠綠,聽著潺潺的流水聲,滿山的和諧,滿山的寧靜,都歸我所有。草木沐浴後伴著鳥語,歡迎我這位愛山的訪客……我還能在哪兒尋找比它更美的地方?

 雨點越來越粗,水氣瀰漫,十幾米外一片白茫茫,我小心翼翼的怕踩破了滿山的寧靜,登上了汐止的金字塔------大尖山。

 我挺立在山峰,我歡呼、我高歌,我擁有這寧靜的世界。

 

1977.01.30 寫於汐止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-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